当局为考山路商家组织中文培训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考山路往日的“外国人一条街”的面貌正在发生改变。掌握基本的中文交流能力已经成为这条传统洋人街商家必备的技能之一。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表示,他们正组织有关部门邀请中文专业教师为考山路经营户和商家提供中文语言培训。作为曾经以黄头发蓝眼睛为标志的洋人街如今已悄然发生了改变,游客正在从欧美国家迅速转向中国为主的亚太区国家。

        官员就开办中文语言技能培训班解释称“这是热点旅游街区商家必备的语言技能。”如果是放在十年前,这样的事情可能不会发生,但现在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各旅游国家争相抢夺的客源。

        据悉,此次参与中文语言培训的商家共有50家,分别是食品店或餐厅16家,饮品店10家,服饰鞋帽店10家,杂货店9家,编头发店5家。而组织集中学习的时间为2天,将由中文专业教师团队提供培训。

         官员补充说,掌握中文技能能为商家带来额外的销售收益。当然这也是提高他们附加值的机会。官方统计显示,目前考山路商家共计234家,其中服饰店129家,杂货店40家,餐饮店38家,鞋帽店15家,按摩养生及编头发店12家。

          但必须承认,考山路已经从最初的洋人街逐步完成了转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际街。往来的游客不管是黄头发的欧美人,还是黑头发的亚太人都能在这里遭到认同感和共鸣,享受考山路的多元文化氛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