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行业失望不在3千亿计划内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沙炎水泥等泰国大型建材制造和供应商对于政府3千亿计划没有帮助到建材行业表达了失望和不满,并呼吁政府能尽快出台补充计划。

        政府规模3千亿泰铢经济刺激计划完全有机会帮助到建材行业,泰国最大的水泥制造和供应商沙炎水泥董事经理维洛对此略感失望。他认为,从拉动和提振经济的角度来看,政府3千亿泰铢刺激计划定能为经济注入不少的活力。但如果能将建材行业也加入到该计划中,其经济综合效果可能会得到加持。

        当然,如果政府能够额外出台能够帮助建材行业发展和提振销售的措施也是不错的选项。对此,沙炎在内的建材企业非常期待。

         得益于国家大基建项目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国水泥需求量增长并不明显。因为作为水泥需求较大的房地产市场仍没有展现出回暖的迹象,因此整个上半年的建材消费市场可谓是不温不火。

         如果按政府和私营企业建材消费市场分类来看,政府项目建材需求占比57%,而私营企业需求市场占比为47%。住宅等地产建材需求则是最大,约占53%。截止2017年底数据显示,全国合法注册的建筑公司共有9万家。         而央行的房贷调控措施对于建材销售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在未来的8-12个月内发酵。目前受此影响的还更多在开发商和项目承包上,尤其是那么没有达到销售目标的已建成的公寓楼商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