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泰国下调GDP预期,并上调央行降息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渣打银行泰国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3.3%降至3%,同时提高泰国央行再降息0.25%的预期。

        渣打银行常驻泰国经济学家乃庭认为,下调GDP展望预期主要是综合考虑今年泰国经济面临的诸多不利因素。另外央行还发出了信号就是将会强化对家庭负债的调控。从央行的房贷调控政策出台后,商银收紧房贷导致住房交易出现降温,同时国内汽车销售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乃庭补充说,调整对今年经济增速3%的展望还基于一下两方面的考虑,首先是上半年GDP增幅仅交出2.6%的数据,另外,政府2020年预算还将比原定的10月到账推迟至少3个月至明年初。这对于新政府实施经济刺激政策必将会产生部分影响。尽管政府内阁已经通过了一个总规模3千亿泰铢的经济刺激计划。

         鉴于中美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持续升级扩大,渣打银行决定同时下调未来两年泰国经济增长表现,2020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增4%降至增3.5%,而2021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增4.5%降至增4%。          

与此同时,渣打还提高了对泰国央行年内实施第二次降息的乐观展望。泰国央行于之前实施了0.25%的降息,而接下来央行还将会启动一次0.25%的降息,从而将央行的基准利率从之前的1.75%下降到1.25%。

另外,泰国央行降息除了需要考虑到美联储的政策因素外,还需要顾及到人民币的走势。毕竟跌出7后,可是人民币近11年首次,中国是泰国重要的贸易国家。

渣打银行泰国经济学家乃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