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助泰国7月出口增4.28%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黄金需求增加助泰国7月份出口同比增4.28%,达到212亿美元。至此,前7个月出口降幅收窄至1.9%,月均出口总值210亿泰铢。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指出,这是出口5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7月份出口额合计212亿美元,同比增4.28%;进口210.95亿美元,同比增1.7%。7月份贸易顺差额1.1亿美元。

        如果剔除黄金出口,7月份出口额同比仅增1.55%。换句话说,7月份出口能够实现大幅增长黄金出口在其中贡献较大。如果从各出口市场表现来看,下半年亚太区出口市场表现可能会出现走弱。中美贸易战升级在其中扮演者最重要的因素。

         至此,2019年前7个月泰国出口总额1441.75亿美元,同比下滑1.91%;折合泰铢4.536万亿泰铢,同比下滑2.43%。另外前7个月进口1401.22亿美元,同比增1.81%;折合泰铢4.472万亿泰铢,同比下滑2.24%;前7个月贸易顺差额40.54亿美元,泰铢计633.63亿泰铢。

         7月份黄金出口同比暴增406%。这可能与资本市场将目光转向黄金投资,推高了对黄金的需求。其中泰国黄金出口美国增9.8%,而中国增长6.2%。

         如果要想避免全年出口负增长命运,必须在余下的5个月时间里确保月均217.56亿美元的出口额。否则,泰国今年出口负增长的结果将无法改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