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饭涨价民众抱怨吃不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2019年将是泰国糯米饭价格全线改革的开始。在告别5泰铢的同时,也正式宣布10泰铢起航。

        如果是放在今年上半年,临街烤肉店甚至是米饭铺子都可以很容易买到售价5泰铢一袋的糯米饭,但随着糯米价格极速上涨后,想要以同样的价格买到这个价位的糯米饭已经变得极度困难。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不得不面对价格成倍上涨后带来的影响,还需要接受分量减少的事实。

         也许抱怨的不仅仅消费者,糯米中间商也表示无奈。因为碾米厂减少了糯米市场投放量,导致他们只能以更高的价格按需购买。否认他们就只能拿到比之前更少的进货量。内贸厅官员表示将会竭力解决由此带来的影响。目前市场上糯米的售价已经到了每公斤40-50泰铢,这价位与茉莉香米几乎没有差别。

        由于今年干旱严重,导致各方下调了对全年糯米产量的预期。也就说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糯米减产后势必会带来市场需求的增加。而这正是米商稀售以推高国内糯米价格的最佳时机,等到价格上调后,再慢慢提高供应量。

         据批发市场的大米商贩透露,这是其有史以来遇到的糯米最高价位。而此次涨价后,5泰铢糯米饭很可能就此进入过去式,而10泰铢将是糯米饭的现在进行时。

        尽管有官员警告提价或是市场操纵行为最高可能被处以7年监禁,或是最高14万泰铢罚金,但商家似乎已经对政府的监管执行力有了非常透彻的理解。

糯米饭小商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