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与泰国”学术研讨会下周一登场

0

泰国中华网8月27日讯 由创造泰国学院与泰国为泰党联合举办的“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泰国的战略地位及应对”学术研讨会将于于9月2日举行。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到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出席,并将发表“中国经济转型及其全球影响”(China’s Transformation and its Potential Global Implications)的主题演讲。演讲以英语进行,全程配有同声传译。

本次学术研讨会除了安排主题演讲外,还安排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泰国的战略地位及应对”专题研讨环节,将由为泰党副党魁、前副总理、前财政部长、前商业部长吉迪•纳•拉农 博士;东京一桥大学客座教授、前泰国央行副行长挽迪•尼塔翁 博士;前廊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前财政部公共债务监管及政策委员会委员阿努颂•坦哉副教授、博士;法政大学政治学院讲师威洛•阿里 博士(兼主持)等参与座谈。另外,为泰党党魁颂蓬、战略主席也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泰国的战略地位及应对”学术研讨会举办时间为9月2日早上9时至中午12时30分,地点为曼谷汇权区碧武里达迈路OAI大厦7楼1770室内。相关信息可以致电080-777-8307(乃荣)咨询。

主讲人项兵博士简介:项兵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及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教育机构,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项兵博士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并主持创办了光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 。他还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 首批(七名)核心教授之一,并曾执教于香港科技大学。

项兵博士曾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包括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他担任巴西FDC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理事及都柏林世界青年领袖峰会(One Young World Summit)顾问。他还曾担任全球最大非政府公益组织国际联合劝募协会(United Way Worldwide)的全球理事。

项兵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新一代政商关系、中国国有企业制度改革及管理、中国民营企业的角色与作用以及建设性创新等课题。项兵博士在中国商业发展的诸多领域,如中国企业创新、中国企业全球化、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对全球经济的意义等方面被业界公认为学术权威与意见领袖。

项兵博士多次在全球知名论坛与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包括2015年APEC创新者大会开场主题演讲并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2016年澳大利亚悉尼中国论坛开场主题演讲(悉尼)、2016年美国百人会年会开场主题演讲(洛杉矶)、2017年欧盟中国贸易投资大会开场主题演讲(布鲁塞尔)、2017年《金融时报》银行家年会闭幕式主题演讲(伦敦)哈佛大学年度中国论坛(2017年闭幕式主题演讲与2018年开幕式主题演讲,波士顿)、2017年长江商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美中关系论坛开场主题演讲(纽约)等。

同时,项兵博士是多个全球知名论坛的常驻演讲嘉宾,包括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圣彼得堡世界经济论坛、《财富》全球论坛、《经济学人》中国商业年会、剑桥大学年度政府论坛、亚洲领导力会议等。此外,项兵博士多次受邀出席高规格的闭门]圆桌会议,包括英国迪奇利基金会年度论坛(Ditchley
FoundationAnnualForum)(2014年,伦敦)、耶鲁大学全球CE0圆桌会议(2016年,纽约)、罗马圆桌会议(Rome Roundtable)(2017及2018年,梵蒂冈)、美国外交政策协会理事会午餐会议(2018年,纽约)、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圆桌会议(2018年,华盛顿)等,并于2018年担任迪奇利基金会年度论坛第一联席主席(伦敦)。

项兵博士还多次接受中国及全球主流媒体采访并发表评论,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彭博商业周刊》、《金融时报》、《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Times)以及《西班牙世界报》(EIMundo)、《西班牙国家报》(EIPais)、法新社(AFP)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