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期盼新政提振交易量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泰国住房信贷协会期盼政府能够出台新政,提振二手房交易的同时帮助中低收入者早日实现有房梦。另悉,2019年全泰二手房交易博览会定本月29日至9月1日于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上演。

        泰国住房信贷协会主席吉堤就即将于本周末到来的2019年全泰二手房交易博览会向当局发出信号,希望监管部门能出台短期措施来提振国内二手房交易。

        尽管国内二手房交易整体行情在新楼市交易趋缓以及央行的房贷调控政策下略有改善,不管是交易价格,还是交易量都有明显的回升趋势。但协会及二手房交易商仍希望能得到当局额外政策的支持。比如对房价在500万以内的二手房给予免过户费等。

         他强调,央行的房贷紧缩政策不仅对商银产生了影响,对于二手房市交易同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然,影线好坏兼有,比如二手房交易价格相比之前会有较大幅度的折扣,不管是商银还是房产交易商都纷纷将手头的房源向下交易。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二手房市场的房源量。

        另外对于二手房买家来说,现在入手二手房存在一个较佳的窗口期。可选择的房源较丰富外,议价的空间也非常大。当然,银行方面也能提供不错的房贷方案选择。比如,独栋别墅,二手市场比新房源至少溢价30-50%;部分公寓项目就在捷运网络覆盖区域内。

        他认为,政府可以出台购房优惠政策针对那些购买住房价格在300-500万泰铢以内的买家提供优惠贷款措施。按照预估,今年曼谷及周边二手房交易量约在6.5万个单元,交易额约合1430亿泰铢。

         而即将于本周末上演的2019年全泰二手房交易博览会预计将能吸引足够的买家关注。届时参展房产销售和金融机构都会开出诸多利好政策,比如,6个月零息,授信额度最高95%,免收过户费等。

         另外,主办方预计今年展会交易额在30亿泰铢,交易房源约合1000个单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