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告:贸易战火势越来越大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贸易战最新预警称,仍在持续升温中,出口企业需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中美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火仍在不断燃烧中,不仅没有减缓的趋势反而出现了失控的迹象。对此,泰国央行战略和公关部行长助理占塔婉女士向出口商发布预警,要求密切关注贸易战事态进展,同时就可能出现的超预期风险做好预先准备。

        尽管美国方面表示将会在9月份内尽力促成中美两国贸易官员代表的会晤,但中国方面本月23日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价值为7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5%-10%不等的关税后,情况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难以推测。

         在中美双方贸易争端持续的一年多时间力,会谈进展不仅十分缓慢,战局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对战的结果是受伤的不仅仅是对战中的中美两国,甚至已经将这种影响波及到了附着在两国产业和消费服务链的其他国家。严重威胁到了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的原则。

        她补充说,中国政府的反制行动将会对包括农产品、服装、化工产品、纺织品以及汽车等产业造成一定的影响。泰国国内关联行业必须做好市场行情波动的准备。

         对于进出口贸易企业来说,最需要关注和紧盯的就是资本市场波动以及汇率短期震荡。泰铢兑人民币中间价已经来到了4.25泰铢/人民币。这是人民币对泰铢多年来出现的最高升值幅度。因此建议企业加大国内投入和消费市场开拓来缓解可能遭遇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