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延长泰国旅游旺季的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旅游要想实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有效解决旺季过剩和淡季过冷的矛盾,针对不同季节和时期采取更加灵活的扶持政策来刺激旅游发展将会是不错的选项。

        作为反对党联盟成员之一的为泰党副秘书长之一的抛翁认为,泰国旅游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旺季游客太多景区饱满,而淡季过冷游客依稀可数。作为反对党建议执政党针对这个问题展开深度研究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

         他认为,执政党可以在淡季推出强有力的政策扶持措施来拉动旅游消费增长。不管是签证费减免,还是其他政府有足够支配权利的政策都可以尝试。另外,在旅游旺季采取适当的收缩措施,将部分旺季游客分流到淡季来。

        与此同时,泰国还需要加快旅游产业改革步伐,避免对单一的客户市场过度依赖。以目前来说,泰国旅游太依赖国外市场,比如中国,一旦依赖对象国内出现经济减速,必将会给泰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不管是旅游业者,还是酒店、航空公司等都会在淡季遇到客源不足的情况。

         以印度为例,印度人旅游旺季正好是泰国旅游淡季。这对于泰国当局来说就非常适合出台与印度市场匹配的旅游刺激政策措施来拉动印度人赴泰旅游。这对于淡季中国游客减少的确是个很好的补充,中国和印度都是两个崛起中的人口大国,不断壮大的中层阶级能为泰国旅游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但泰国必须充分利用好这个时间差来建立一种长效的旅游刺激机制,确保全年旅游淡季的时间和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延长泰国旅游旺季的时间周期。

         据悉,印度新婚夫妇已经将泰国作为他们举办海外婚礼首先的目的地国家,尤其是泰南滨海度假酒店内按印度传统举办3天3夜的盛大婚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