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汽车产业转型必须做好5件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汽车制造商正期盼政府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加速推动泰国在未来汽车领域更快的发展,确保领导地位的同时又不至于掉出第一梯队。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向“更清洁、更节能以及更安全”的潮流趋势发展趋势下,泰国汽车研究院阿迪萨代理院长在回顾泰国汽车产业走过的历程以及即将迎来的变革向政府提出了几点具有当务之急的建议措施。这5个建议措施分别是:

        1、全面改革汽车产业税率体制。加快传统汽车产业结构转型,向更清洁的纯电汽车发展。

        2、提高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时的购车优惠政策。即可以是现金的方式进行,也可以是非现金的方式展开。

        3、加快泰国电动车充电桩或充电站建设,简化审批制度。

        4、提高车企现有产能的同时,要求他们加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和推进速度。

        5、加快在校大学生的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新汽车领域发展要求。他说,相信在新能源汽车不断推进发展后,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安全舒适。

         按照泰国汽车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泰国汽车年产能料达到250万辆,其中国内销售量为150万辆,另外出口100万辆。其中全泰纯电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20万辆左右。而放远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到2030年总值将高达1万亿美元。

泰国汽车研究院阿迪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