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连降,财长否认衰退暗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政府增值税收入2月连降表明泰人在购物消费方面的支出减少,但不能被看作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对此,主管政府财政大权的财长坞达玛认为,仅凭增值税2月连降就认为这是泰国经济衰退的信号或是开始似乎太过草率。经济衰退需要从多个方面来综合考虑,更何况政府即将出台多项刺激措施。因此,相信一切都会朝着它预期的方向发展。

        而增值税收入也将会随着刺激措施的实施而迅速好转。作为政府3千亿计划的一部分,财政部将向前往非热点地区旅游的国人每人发放等值1000泰铢的旅游消费代金券。

         据财经办公布的7月份财政增值税收入数据称,7月份政府增值税同比下滑9.1%。这是该税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6月份增值税收入同比下滑5.6%。至此,2019年前7个月增值税同比下滑了0.5%。

         增值税主要来自消费购物,目前执行的征收比例为7%。如果该税收减少表明消费支出下滑,国内经济疲软。反之则是经济向好。但如果综合各方面表现来看,泰国7月份经济甚至还是积极向好的。毕竟出口迎来了正增长。尤其是泰国出口中国、日本和美国等都呈现出不错的结果。

        至于是否再延展7%增值税,坞达玛认为必须考虑周全,谨慎行事。如果增值税从目前的7%提高到10%,每年新增增值税近2000亿泰铢。        

此外,为了确保政府刺激经济措施达到超预期的结果,财政部正在与内政部商讨一项预算转移使用的方案,即从6000亿泰铢地方行政管理基金中调用部分资金以支持财政年末经济刺激计划。

坞达玛财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