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霖猜:救助标准以财政部为准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农合社部长察霖猜强调,不管是之前的干旱还是近期的水灾,都会依据财政部有关规定对因自然灾害而受影响的农民提供经济补偿。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霖猜说,已经责令各单位做好灾害营救工作,并对可能出现的二次暴风雨天气做好应急准备。至于具体的赔付工作也将会在灾情缓解后陆续推进实施。

至于灾区农民关心的自然灾害赔付办法,他表示,将会依据财政部规定严格执行具体的赔付方案。但强调会尽力避免重复得到赔偿的情况。比如获得干旱赔偿的,将无法获得水灾赔偿。得到水灾赔偿的将不能再请求干旱赔偿等。如果是双灾影响的,则只能二选一。

他表示,已经要求各部门对水灾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进行全面的评估。在尽力做好灾害救助工作的同时,希望各部门能为受灾地区制定好复耕和家园重建的工作。从目前的初步评估看,此次水灾造成的农业损失可能不会太大。因为之前的干旱推迟了多地的农耕活动,而水灾后需要就灾后的复耕进行评估后才能确定如何开展后期工作。

        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稻农补贴每莱1113泰铢;而其他项目的农耕补贴为每莱1148泰铢。如果是果园类补贴可能会在每莱1690泰铢。每户申请的补贴土地面积也有上限规定。

察霖猜部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