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恐推高失业率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干旱之后水灾的双重施压后,泰国失业状况恐变得越来越堪忧。如果政府不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解决措施,势必会给3千亿刺激方案产生负面影响。

        据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失业人数5.4万人。失业人数增加的同时,就业人口同样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趋势。截止今年7月底全泰15岁以上达到法定就业的人口基数为5660万,其中适龄的就业人口3809万人。这其中3762万人就业,另外44万人为失业。

        除了季节性待业的3万人外,另外还有1815万人为非就业状态。他们主要是学生、老人或是家庭主妇。也就说,今年就业人口相比去年减少了约100万。

        而在干旱之后的水灾双重施压下,接下来月份失业人数可能会有增加的趋势。但不管怎样,官方仍维持全年失业率0.9-1.2%的展望。如果政府不尽快寻找解决失业问题的办法,势必会影响到3千亿刺激措施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