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港:前9月营收破11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近日发布汇总曼谷港、林查班港、拉农港、清盛港和清孔港等5大国际港码头前9个月财报数据,营收113.33亿泰铢,同比增1.61%。

         如果从港口货柜整体处理量来看,涨幅有减缓的趋势。如果国内经济增速像发改委所说的放缓,那势必会对年末港口货运带来一些影响。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全球贸易持续受挫。这对于支持全球贸易的海运业来说同样会造成负面影响。

官员表示,希望在政府政策引导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经济会有明显的改善。这对于港口货运业会是积极的利好信息。当然,如果收效不佳,那全年港口业务将面临更多压力。

        而以下则是港务局公布的截止今年前9个月各港口货运数据具体数据:

1、曼谷港,靠港货船2805艘,同比增17.96%;过港货物1606.3万吨,同比下滑2.82%。

2、林查班港,靠港货船8229艘,同比下滑6.10%;过港货物6800.9万吨,同比增4.98%。

3、拉农港,靠港货船257艘,同比增10.67%;过港货物11万零911吨,同比增78.45%。

4、清孔港,靠港货船715艘,同比增30.24%;过港货物4万4027吨,同比下滑21.76%。

5、清盛港,靠港货船2093艘,同比下滑10.94%;过港货物17万2574吨,同比下滑14.28%。

         如果从港口货运处理量来看,林查班和曼谷两港是其中最大的两个港。两港前9个月的标准柜处理量合计达到了716.8万柜(TEU)。如果港务局对于两港的扩建升级改造计划获得通过,预计年货柜处理和吞吐量都会有大幅的提升。

此外,官员对于泰发改委公布的19/2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结果也表现出了担忧。必须国内消费需求减少,会给港口货运产生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