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8月消费信心创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商大8月消费信心降至33个月新低,但维持全年经济增3%展望。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发布的8月份消费信心指数结果显示仅73.6,比前月75.0下降外,也是该指数过去33个月以来创下的新低。尽管在政府承诺实施3千亿刺激措施下,消费者信心仍没有得到有效的安抚。

        在普通大众看来,国家经济表现的好坏不是写在纸上,而是活生生的反映在周围人的脸上。以往人头攒动的菜市场现在变得稀稀疏疏。即便是常常外出购物拎着大包小包的街坊邻居现在也都只是领个简简单单的购物袋就回来。

        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消费者对于当前和未来经济可能出现的情况仍没有一个底。尽管政府不断喊话说泰国经济没有出现衰退,只是增速减缓,但在他们看来,切身体会就是每到月底几乎都是钱包见底。不断上涨的物价和他们收入变化形成的反差令他们越来越感到不安。

        报告还指出,当前消费者信心更是从之前的50.3下滑到了49.1,而这也是该指标过去214个月以来创下的新低。与此同时,购置新车等指标也出现了连续近6个月下滑,仅录得72.0。

         但不管怎样,商大仍维持2019年全年经济增3%的展望。尽管泰国经济面临国内外诸多压力,但相信在政府千亿刺激措施下,年末经济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