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二次降息料提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可能会加快年内第二次降息到来的时间。在政府将经济目标转向保增长后,不管是通胀还是季度GDP增速都偏离了目标预期。

        泰国央行对于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的决定正在从犹豫变得越来越迫切。而8月份通胀表现以及第2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的结果加重了央行近期内作出决定的紧迫感。

         尽管央行在上一次降息时并没有给出年内第二次降息的信息和暗示。但面对国内外经济诸多的不确定性风险压力,央行已经更多没有考虑和犹豫的时间了。

        泰发改委公布的19/2季度经济报告不仅低于预期,增速除了比19/1季度降低外,更是创下了季度经济过去5年来的新低。另外出口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前8个月同比萎缩的事实,尽管没有官员敢出来接受并承认出口将面临负增长,但从政府近期的政策安排来看,已经在为保增长做最后的努力。

        要知道年初时,颂奇领导的紧急内阁称定下年出口增3%的目标,但现在的情况是除了负增长外,降幅可能会在负3%。对于央行来说,实施进一步降息,至少在刺激国内消费保经济增长方面还是会有明显的积极拉动作用。        据悉,泰国商业部公布的8月份物价指数显示仅提升0.52%,低于央行预估的1-4%的涨幅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