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餐饮在泰蓬勃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日式餐饮业正在泰国以极快的速度扩展发展。目前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备注的餐厅超过3600家,年比增长21%。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结果看,在过去近20年间,泰国日式餐饮业不断壮大并逐步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截止今年上半年全泰日式餐厅合计3637家,较去年同比新增了21%。

         其中在曼谷大都市圈内的日式餐厅就从去年的1718家新增到了1993家。曼谷以外日式餐厅同样呈现增长,从1286家增加到了1644家。

         如果按餐厅菜系划分,日式料理店最多,约合893家,同比新增19%。其次就是寿司店、拉面店、日式火锅店以及居酒屋。这其中要数寿司店增长最快,从去年的仅299家店迅速增加到693家店。

         泰人近年来热衷日本旅游以及泰日两国政府间稳定良好的外交是日本餐饮也能够在泰国得到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当然日式餐饮非常迎合泰人口味也是其中的关键原因之一。

        如果按府划分,除了曼谷大都市圈外,日式餐厅开设最高的府分别是春武里、暖武里和清迈。春武里之所以能够排在曼谷之后,部分原因于日本企业较多驻扎在春武里为主的工业园区内。

        报告还指出,全泰仅有益梭通和廊波喃普两府没有日式餐厅外,其他75个府基本都开设了形式各异的日式餐厅。但以目前的趋势和未来前景来看,日式餐厅还将会有不断壮大发展的无限可能。日本是泰国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日本企业在泰投资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曼谷分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