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能源部决定对沙特遇袭事件制定应急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颂提拉能源部长表示将启动针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危机紧急应对方案。以目前的国内石油储备来看,至少可以维持30-45天的供应。

        泰国能源部长颂提拉表示,已经要求各方针对近日沙塔最大的国有石油设施遇袭可能引发的全球石油价格暴涨制定紧急应对方案。同时密切关注全球石油供需及价格波动对泰国国内燃油价格及经济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沙特阿拉伯国营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后起火,尽管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但由于关闭两处石油设施将会对全球石油供应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两处油田占到全沙特一半左右的石油产能,这将影响到全球5%左右的日产石油供应量。除了原油供应遇到问题,乙烷和液化天然气供应同样受到影响,预计减产量在50%左右。

          遇袭事件发生后全球油价迅速作出了回应,从之前的61.06美元/桶三日内涨到了63.32美元/桶,涨幅近4%。市场分析师对于此次袭击事件意见各异,对于可能出现的油价暴涨持谨慎态度。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全球油价不大可能出现大幅上扬。

         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需求不振以及页岩油增长可能会消弱此次事件的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支撑油市的努力可能得不偿愿。

         颂提拉能长表示,在必要情况下将会优先动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来消化和应对此次袭击行为造成的任何破坏。按照泰国战略石油储备量来看,至少能够维持30-45天国内供给量。

颂提拉能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