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旅游计划助GDP增0.02%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开泰再次调整2019年泰国经济预估,出口同比降幅扩大到最大的负2%,经济增速低于3%。与此同时,认为政府“请花呗”刺激内需措施能为经济带来0.02%的贡献。

        根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经济报告,泰国2019年经济表现将会比之前预估的还要差。全球贸易减速导致泰国出口降幅远低于早前预估。如果以官方发布的前8个月出口数据看,2019年泰国出口降幅将会比开泰早前预估的零增长扩大到最大的负2%增长。

        另外,伴随着2020年全球贸易存在的诸多风险因素,泰国出口所能做的就是最大可能维持平稳,避免再次遭遇大幅下滑。综合各方面因素后,开泰认为,泰国今年GDP增速可能比之前预估的增3%还要低。

         央行行长威拉泰近期的讲话就指出,泰国经济面临减速,但没有触发危机风险。同时看到泰铢还有进一步贬值的趋势。尽管巴育领导的新政府正准备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来改善国内的经济状况,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实施刺激措施打来的经济利好会非常有限。

         开泰报告还指出,中美贸易战影响失策还将给泰国明年的出口带来价值至少10-25亿美元的损失。这还是没有考虑英国脱欧的因素前提下的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