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通胀上浮0.32%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泰国官宣9月份通胀率同比上升0.32%,但比前月0.52%的月度涨幅相比有所收窄。2019年全年通胀率目标为0.7-1.3%。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透露称,9月份通胀同比上升0.32%,但较前月相比则上升了0.1%。但不管怎样,从月度涨幅看,9月份涨幅较8月份涨幅有明显的收窄。

         至此,2019年前9个月全泰平均通胀率为0.81%。商业部早前设定的全年通胀目标区间为0.7-1.3%。

         尽管全球油价在沙特遇袭事件后出现上调的情况,但国内能源价格仍出现了连续5个月的下滑,同比降幅6.39%。今年能源价格始终没有去年的那么高。

        另外就是能源政策委员会还下调了燃油基金上缴比例。而截止今年前9个月全泰常规通胀率录得0.81%,但不管怎样,商业部仍维持全年通胀预期目标不变,即0.7-1.3%之间。目前更可能的区间为0.7-1.0%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