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无信心实现GDP增3%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坞达玛财长表示,不确定经济增速能否实现年初时设定的增3%目标,但承诺会竭尽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发展。惠誉上调泰国评级对于强化投资者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泰国财长坞达玛就惠誉评级上调泰国信誉评级给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这将强化投资者投资泰国信心,同时为泰国明年招商引资工作提供额外的助力。

        作为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能够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多国信誉评价下调的情况下给予泰国信誉评级提高可谓是泰国的一种肯定。政府将会继续努力,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面临的诸多困难,确保泰国整体经济的平稳向前发展。

         但坞达玛财长也对今年经济增3%目标能否实现给出了暗示,就是没有足够的信心确保目标的实现。尤其是在经济增长核心驱动力出口遭遇意外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形势变得越来越艰难了。而政府也调整了工作重点将今年余下时间里的经济重心放在国内经济平稳发展上来。

        不管是近期推出的“请花呗”刺激旅游消费措施,还是后续补充措施都是在为经济保增长努力。至于是否有计划扩大“请花呗”刺激旅游消费措施,他表示还需要研究讨论,但对于目前超额完成1000万人目标表示兴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