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将遭遇连续两年负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泰国传播出口商公会调整今明两年出口预估称,2019年泰国出口料萎缩1.5%,而2020年降幅在0-1%之间。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10月例行释出会上透露称,2019年泰国出口整体料萎缩1.5%。给出该预估的前提是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在33泰铢/美元(加减0.5)的假设下。如果明年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在30.5泰铢/美元,那出口增速可能会维持在0-1%之间。也就说,泰国今明两年出口将遭遇负增长。

        尽管中美贸易战仍就是泰国出口最大的影响因素,但从近期的表现来看,似乎已经出现了利好的迹象。比如美方已经推迟了价值2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税的时间,从本月1日推迟到15日。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400类推迟加征关税的商品都是哪些,但至少在心理上紧张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对于泰国出口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可能就是汇率波动。如果泰铢继续保持强势,对于出口来说可能不会是好事。

        她建议,政府应该积极扩大向中美等经济大国以外的具有巨大成长潜力的国家开拓市场,比如印度就是一个可以替代中国和美国的拥有前途的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