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降GDP增速至2.7-3%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3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下调今年GDP增速预估至最低2.7%,最高3.0%。同时降低出口展望至最低负2%,最高零增长。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在10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即工商银决定整体下调对2019年泰国经济和出口增长预估。预计GDP增速在2.7-3.0%之间,而出口在负2-0%之间。

       卡林表示,与会各方讨论后一致认为,泰国经济依旧面临来自以下方面的影响:比如,全球贸易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战延续、英国脱欧变数以及从年初至今的强势泰铢等。

        工商银联合会之前一次给出的预估是GDP增速在2.9-3.3%之间,而目前综合各方数据后,认为今年泰国经济能够实现的增速预计在2.7-3.0%之间。

        至于出口表现,之前给出的增长区间为负1-1%之间,但调整后的出口预估则降到了负2-0%增长。另外,全年通胀率波动区间预计在0.8-1.2%之间。

        虽然入境游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但却是建立在去年同期较低的水平之上。从7、8两个月的多个主要经济指标所呈现的数据看,泰国Q3季度经济仍收到前两个季度经济下滑的拖累,预计不会有太大的涨幅。泰铢近期的走强无疑是给出口带来额外的阻力。

        对于工商银联合会来说,非常期待看到政府出台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同时希望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划拨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工商银还建议出口贸易商在交易结算时尽量采取更有利的方式来结算。比如当地货币进行结算,而不是泰铢。

        至于政府推出“请花呗”旅游消费刺激措施所能带来的经济效应,卡林表示目前还无法回答,但相信总计1000万人,每人1000泰铢,预计能产生200-300亿泰铢的流动性。而东北部水灾造成的损失预计在200-25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