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业率团参加区块链开发大赛 夺一等奖

0
A.T. Dot 团队成员获奖后合影留念。

本报讯 中华控股(大众)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报社长之次子、中华集团业务发展总监陈继业带领的A.T.Dot团队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波卡世界杯(PolkaWorld)黑客马拉松全球首届Substrate区块链开发大赛,获得一等奖,并获得14万元人民币奖金及 PolkaWorld社群孵化(中国波卡社区孵化)的奖励。

波卡是当今最热门的区块链项目之一。行内把它称为第三代区块链,主要解决至今区块链存在的扩展性,安全性和互通性等问题。它是区块链领域大咖Gavin Wood博士最新的项目。Gavin Wood博士,是以太坊(目前全球第二最大区块链,市值200亿美元)联合创始人,Web3 基金创始人,Parity Technologies 创始人。

图为陈继业在路演环节展示设计并答疑。

Substrate是波卡生态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简单来说他是个区块链开发框架,帮助开发者开发区块链。波卡项目本身也是通过使用Substrate进行开发。

本次创业比赛由波卡世界(中国波卡大使和社区),Web3基金和波卡官方联合主办。有100余位波卡生态创新者,近30个参赛团队角逐价值38.5万奖金。参赛者有21天备赛,进行项目开发。开发的产品主题不受限制,只需要通过Substrate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作品。路演安排在9月22号,每团队需要在10分钟展示设计并答疑。

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者来自中国国内顶尖大学(211,985),如: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计大学;大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德勤。另外还有区块链生态有影响力的创业公司/团队参赛,如:imToken, Centrality, Polkawallet, Rebase社区等。

A.T. Dot 团队与Gavin Wood 博士合影。左起:Gavin Wood 博士、陈家铭、唐博皞、陈继业、李冠男、学斌。

本赛有十三位行内大咖作评委,Gavin Wood 博士也亲自参加。
评委:
波卡创始人Gavin Wood
波卡工程师 Tang Wei
波卡工程师 Nicole Zhu
Web3基金研究院Alistair Stewart
币乎创始人咕噜
IOSG Venture 创始人Jocy Lin
HashKeyCEO邓超
分布式资本执行董事余文波
LongHash联合创始人陈颜丰
Plasm l联合创始人兼CEO Sota Watanabe
Speckle OS创始人Antoine Najjarin
Substrate贡献者陈锡亮

陈继业与Gavin Wood 博士合影。

A.T.Dot团队所做的项目是一个叫Castor.Network 的区块链内容共创平台。团队切入的方向是关于创作内容的去中心化治理和共创共赢。解决内容创作者和二次创作者的一些问题:

1.作品的内容范畴受到中心化平台的制约,其影响力会受到中心化平台的价值审查。
2.创作者在面临创作的创意瓶颈或断更时,较难从社区获得帮助或有社区继续参与创作。
3.原创者与二次创作者、作品引用者,因版权问题产生纠纷且无法做到利益共赢。

陈继业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区块链技术开发方面有着较高的造诣。2018年4月份在东京举行的区块链LongHash东京黑客马拉松(LongHash Tokyo Hackathon)大赛上。陈继业作为北京大学信息学院信息安全实验室唯一一位以本科生身份参加的选手,代表北京大学与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手进行区块链相关方案开发比赛。在着北大陈钟教授的带领下,最终小组成员凭借深刻的问题理解、完善的方案设计,以及展示阶段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大赛唯一一个一等奖。

陈继业率领的A.T.Dot团队获奖证书。
Polka World黑客马拉松全球首届Substrate区块链开发大赛 路演现场。
Polka World黑客马拉松全球首届Substrate区块链开发大赛 路演现场。
Polka World黑客马拉松全球首届Substrate区块链开发大赛 路演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