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上涨,财务厅明收上看150亿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得益于土地租金价格上调以及大数据技术利用的效率提高,泰国财务厅决定将2020年营收额上调至150亿泰铢。

         按照财务厅公开的信息显示,该厅目前管理的国有土地总面积合计1300万莱。土地租赁是该厅主要的收入来源,随着新的土地租赁价格执行办法,该厅旗下多个地块租金价格较以往有大幅提升。而这也是该厅决定上调2020年全年营收额至150亿泰铢的信心来源。

         至于今年该厅营收额,预计在100亿泰铢。营收增加除了土地租赁价格上调是一部分原因,另外就是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监管技能的大幅提升。比如利用技术手段对不同区域土地租金价格实施更符合实际市场行情的价格评估。

         比如,国企部门租赁的土地,如果是营利性较强的国企则实施更高的租金标准;如果是营利性一般或是公共事务用地,则租金上就会相对定的低一点。如果是商业类用地,那就更多和市场价格接轨执行市场价格,而非特别优惠价格。

        另外,该厅也在积极推动几个大项目建设计划。比如在建的诗丽吉新会展中心项目,真瓦塔纳公务中心C区项目,莫旗BTS停车区改扩建项目等。预计需要花费6-700亿泰铢的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