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须为价值1800亿LTF基金退出寻找替代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汶强烈建议政府必须开发出新的基金产品以替代价值1800亿泰铢LTF基金资本流失。

        派汶在发布投资者未来3个月期望信心指数报告时指出,投资者信心同比提高8.64%录得111.62。投资者非常看好政府将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和方案。尤其是在国内投资和支出方面的表现。

        尽管围绕中美两国的贸易战仍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影响经济的风险因素之一,但从上市公司对年末季度业绩的乐观展望看,预计今年资本市场整体表现会在去年基础上有微幅上涨。

        但不管怎样,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政府加快投资预算支出,并积极推进各主要基建工程项目,从而为泰国国内经济增长提供额外的助力。

         与此同时,派汶还特别就长期股票型基金(LTF)投资个税减免优惠措施即将期满截止表达了严重的关切,认为政府必须找到其他替代方案否认价值1800亿泰铢的LTF基金将会从资本市场流出。这对于泰国资本市场和股市发展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如果政府执意取消LTF基金个税减免优惠措施,那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认为政府可以考虑新的替代方案,比如SEF即可持续成长类股票基金。而每出售价值100亿泰铢的股票,将会给泰股造成2%的下滑,也就说30点。那1800亿泰铢势必会引发股市动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