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位列渣打贸易增长潜力国家排行第8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泰国成功位列渣打银行最新一期全球20大贸易增长潜力国家排名第8位。巴育总理对此表示满意。另外同样入榜的东盟国家还有印尼、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

         渣打银行全球20大贸易增长潜力国家排名主要从经济、贸易和出口等方面对全球66个主要经济体展开深度分析。在最新一期的排名报告中泰国成功位列第8位。

        其中排名前5的国家分别是,科特迪瓦、印度、肯尼亚、中国和爱尔兰。另外同样入榜的东盟国家还有印尼、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其中泰国,越南和印尼在贸易准备程度方面表现优越,而这也是定义该国未来贸易增长潜力的基础要素之一。

        泰国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成就为排名提供了额外的加分。印尼和越南则在基础设施改善以及便利性方面得到好评。而泰国、越南、印尼、菲律宾和新加坡5国合称为“东盟经济贸易加速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