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前景光明,涨幅超GDP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泰国在宠物食品饲料出口方面拥有光明的前景。今年排名比去年提高一档位居全球第六位。截止目前已完成价值11.11亿美元的出口总值,同比增4%。

         如果按宠物类型来看,泰国出口的宠物食品和饲料主要集中在猫咪和狗狗食品上,占比高达92%。截止目前泰国已完成价值11.11亿美元宠物食品饲料出口总值,同比涨幅4%,远高于今年GDP增速。而泰国也是继荷兰、美国、德国、法国和中国后全球第六大宠物食品饲料出口国。排名上今年比去年提升了一个档位。

        尤其是泰国与多个国家签署自贸协定后,情况就变得更好了。尽管以出口总值看,宠物食品饲料还不是很大,但从长远和资源优势看,相信泰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而以出口市场表现来看,泰国对东盟宠物食品饲料出口累计增长了60倍,日本增长了50%,中国增长了39倍,韩国增长了5倍,新西兰增长和印度同增长了4%。另外澳大利亚增长了1.9倍。此外,泰国还向多个非自贸国家出口宠物食品饲料,占比44.5%。

宠物食品生意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