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对电商征收增值税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正在考虑对亚马逊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征收电子商务销售增值税,这与印尼打击这类逃税交易措施如出一辙。

  泰国人通过全球网络平台进行的跨境采购,以及通过泰国国内蓬勃发展的社交商务平台所进行的销售,都可能要纳税。但海外销售商并不总是意识到这些义务,而通过社交媒体非正式地从事销售的许多泰国人,逃避了纳税义务。

  “我们的法律跟不上市场发展。”泰国税务部门首席顾问平赛·苏拉斯瓦迪(Pinsai Suraswadi)周二在曼谷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现行规定,客户有责任缴纳增值税。实际上,它很难征收。”

  印尼、墨西哥等国家政府都表示,大量的网上销售和营业利润没有被适当征税,各国政府部门都在采取措施填补这一漏洞。苏拉斯瓦迪表示,填补这一漏洞的立法可能会在年底前提交给泰国议会,泰国政府也在考虑对泰国互联网平台的收益进行征税。

  苏拉斯瓦迪说,泰国可能对互联网平台的销售进行征税,以及对从泰国获得收益的这类公司征收单独的数字服务税。不过,税率还没有决定。

  针对以上消息,Facebook拒绝置评,而亚马逊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据研究,到2025年,泰国电商行业规模将达到180亿美元,其互联网经济规模将从目前160亿美元增长至500亿美元。

  由于缺乏可靠的数据,以上电商行业数字并不包括社交平台。社交平台电商行为指的是通过Line、Facebook和Instagram等实现的商品销售和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