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借泰国猫熊猝死 死因是心脏衰竭

0

(法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出借给泰国的19岁公猫熊“创创”9月16日猝死,引发中国网友质疑园方照料不当。中国当局指出,派遣专家团队前往泰国清迈动物园后,验尸结果显示,创创因为心脏衰竭而死。

公猫熊“创创”2003年10月被送进清迈动物园,9月16日吃完竹子后突然死亡。创创和另一头母猫熊“林慧”一起生活在园中,它们被安置在有空调的围栏内。一般来说,圈养的猫熊寿命可达30岁。

这两头猫熊由四川成都出借,是北京“猫熊外交”的一环,原应于2023年返还中国。

创创之死登上中国社群平台新浪微博(Weibo)热搜话题,网友纷纷讨论创创猝死的“可疑状况”。有人批评清迈动物园给它吃较硬的成熟竹子,但网传照片中的猫熊是否为创创仍有待厘清。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昨天在微博帐号发文指出,解剖验尸完成后,泰国与中国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一致”认为,创创身上没有外伤,气管也没有异物,死因是“慢性心脏衰竭急性发作”导致全身器官缺氧。

清迈动物园负责人乌提柴(Wutthichai Muangmun)告诉记者,创创死前在做它最爱的事:吃竹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