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9月份消费者信心再创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商大9月份消费信心指数录得72.2,连续7个月下滑外,也创下了近39个月以来的新低。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9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数据显示,9月份全泰消费信心指数录得72.2,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7个月显示下滑,同时这也是该指数近39个月以来创下的新低。

        而影响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因素包括了以下几方面:比如对全球经济持续减速的担心、泰国国内政治存在的不确定性、吃购玩政策仍没有展现出拉动经济的能力等。

        从吃购玩政策出台后行权者的消费支出分布图看,仍主要集中在首都大城市经济圈内。尽管OTOP产品消费方面产生了一些数据,预计在5500万泰铢,但在大型超商内的消费额却高达10多亿泰铢。

        而多个主要经济指标也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比如整体经济信心从从8月份的60.9降至59.3,就业机会信心从8月份的69.7降至68.5,未来收入信心从8月份的90.4降至88.9。而各指标的中值为10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