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要求商银加强不良债务风险监管整治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针对近期商银内部出现的不良贷款风险上升的情况,泰国央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商银加强内部不良资产负债监管,尤其是对面向中小企业的不良贷款风险的综合整治方面要下足功夫。建议商银尽力帮助那些有实际困难的企业尽快恢复财务良性循环。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助理行长乍都隆透露称,针对商银不良贷款金融产品质量近期出现的变差情况,央行已下单通知至各大商银要求各行加强监管,降低中小企业存在的不良贷款风险问题。

        央行通知还要求商银为存在财务问题或是贷款偿还有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更人性化的帮助,针对具体问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比如,为他们减轻偿债压力,缓解他们的财务偿还压力等。

        因为按照时间表,TFRS9新金融工具准则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而泰国版的新TFRS9金融工具准则将会对商银贷款人按3级等分类:第1等级为普通级贷款人;第2等级为逾期1个月但不超过3个月的贷款人;第3等级为不良贷款人,逾期还款超过3个月或以上。

          但按照程序,即便贷款人发生了逾期还款的问题,商银仍可以保留暂时通报知情权,而通过技术支持或是帮助让企业改善财务状况从而恢复偿还债务的。央行可以维持其贷款信誉等级在原有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