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WEF竞争力排名中下滑2位至第40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WEF)于10月9日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成为2019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泰国排名下滑2位至第40位。泰国在水质量上丢分。

        世界经济论坛(WEF)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今年共评比了141个经济体,全球前5强依序为新加坡、美国、香港、荷兰及瑞士。泰国排名比去年下滑2位至第40位。

       全球竞争力方面,排在泰国之前的东盟国家有新加坡(排名第1位)马来西亚(排名第27位)。泰国排名不仅没有提高,反而拉大了与两国的差距。

         而在12个中项评比中,9项较去年进步,3项较去年退步。比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便利性尤其是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等较为突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