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价评估法案推迟至后年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财库厅发布公告推迟原定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地价评估法案至2021年1月1日。与此同时,国家土地价格评估委员会也将进行内部大调整,主席人选将从之前的内政部次长出任变为财政部次长出任。

        泰国财库厅副厅长威拉万小姐透露称,财库厅在慎重考虑后决定推迟原定2020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的新版地价评估法案至2021年1月1日。也就说新版土地评估方案将推迟到后年—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她解释称,主要是涉及到准备时间太短,如果按原计划推进势必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另外,法律上也允许财库厅有这个决定权,就是最多可延迟2年执行。

        按照新的国家利益财产价格评估法案要求,土地价格评估委员会主席任命将从之前的内政部选派内政部次长出任变更为由财政部次长出任。与此同时,还将在各府设定地方土地价格评估委员会,并由各府府尹出任主席。

        如果以最新土地价格评估标准法案核算,明年土地价格将会比今年提高7-8%。至于延迟1年后执行是否会影响到土地价格波动的时效性,威拉万小姐表示,执行先按照该标准进行土地价格核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