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下一步工作:核心经济部委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披帕部长认为,旅游和体育部为国家经济的贡献作用被严重低估。而其任期内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将实现与商业部、农合社部、交通部、工业部、能源部以及工业部等6大1等经济部委平起平坐。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于近日出席某地方旅游节活动时就旅游和体育部今后工作给出了暗示就是,努力强化旅游和体育部在国家核心经济部委中的重要性。尽管过去这几年旅游和体育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不断提升,但财政贡献长期稳定方面仍有待改善。

        而想要将旅游和体育部提升到国家核心经济部委的高度就需要从构架和结构上进行升级。比如尽快组建地方旅游主管部门确保政策能够快速准确的落到实处。同时各地能够根据地方特点采取因地制宜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来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从泰国内阁各部委的组建结构看,经济部委主要包括了,财政部、外交部、旅游和体育部、农合社部、交通部、商业部、工业部、科技部。但其中1等经济部委则主要有商业部、农合社部、交通部、工业部、能源部以及工业部。旅游和体育部、外交部、科技部等仅位列第2等,地位无法与第1等平起平坐。

         披帕部长认为,只有积极调动地方旅游主管部门领导的开创性,才能实现旅游遍地开花,各放异彩。泰国77个府,每个府都有各自特点。像博他仑府的地方美食和养生等旅游产品和线路都是可以成为其他地方借鉴的地方。

披帕部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