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入境游成GDP增3%寄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经济内阁确定为实现全年GDP增3%目标做最后的努力,并寄望新出台的18项旅游刺激措施能为实现目标提供额外助力。

        泰国经济内阁秘书长兼巴育总理经济特命全权代表谷塞在上周经济内阁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经济内阁已知晓了当前国内外经济所面临的情况,并决定为实现全年GDP增3%做最后的努力。

        也就是说,政府将会出台一系列措施来努力达成该目标。旅游刺激措施方面,除了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出台的“100泰铢玩转全泰”,还是后续出台的入境游刺激措施等。其目标就是在今年余下不多的时间内尽一切可能借助旅游旺季来拉动国内旅游消费增长。

         以入境游人数为例,截止前8个月仅有2650万国际游客来泰旅游,并贡献了1.3万亿泰铢的旅游消费收入。如果要达成全年4000万人目标那就说还需要大约1400万人。同时还需要让他们带来总额7500亿泰铢的消费额。

         谷塞强调,政府将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尽管面临巨大的挑战,但只要还有实现的可能就会竭尽全力去争取。如果要想实现GDP增3%目标,入境游必须贡献至少2.04万亿泰铢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