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9月份TCC-CI信心连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商会大学发布的9月份TCC-CI信心指数显示连续第7个月下降,仅录得46.2。

        泰国商会大学与泰国商会联合发布的月度商会信心指数(TCC-CI)显示录得46.2,比前月46.5下滑0.3。而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7个月显示下滑。

         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9月份商会信心再次下降主要来自8月份出口意外下滑4%。尤其是围绕在中美两大经济体的贸易战,以及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等。

        另外,像曼谷市区内近期出现的PM2.5超标,东北部多地发生水灾、香港岛内的紧张局势以及自然灾害等也都是影响9月份商会信心的因素之一。

        至于利好因素,像政府出台的“吃购玩”措施,极大的调动了国人参与到项目中的热情,预计整个计划实施过程中将会带来不错的消费流动性。

         此外,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作出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后,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出现了继续走强的情况,从颁布前的30.768泰铢/美元升值到了30.570泰铢/美元。

         鉴于上述情况,商会提出了以下建议:1、提升泰国农产品附加值,同时确保农产品价格稳定,不出现重大波动;2、加大预算支出力度,尤其是那些已经通过内阁批示的项目预算;3、做好全国农业耕种水灌溉综合调度准备工作;

4、加快农业深加工产业发展,尤其是社区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在提升产品价值的同时,也能为社区经济带来更快的发展;5、加快国内交通基建项目步伐,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效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