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农产品进口配额申请窗口下月开启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开启2020年度农产品进口配额申请窗口,按照世贸组织WTO有关规定,6种配额农产品分别是,茶叶、泰国胡椒、龙眼干、咖啡豆、咖啡制品以及黄豆(人类食用和工业用途)。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副厅长旺猜透露称,农产品进口企业必须先完成对2019年农产品进口配额的退还清零后才能进行2020年度农产品进口配额相关的申请。

         按照世贸组织WTO有关规定,有10种农产品进口配额将会在年底前到期,如果仍没有使用完就必须向申请单位部门退还。并准确新一年配额的申请。

         而配额即将期满的10种农产品分别是:1、茶叶,2、泰国胡椒,3、龙眼干,4、咖啡豆,5、咖啡制品,6、黄豆(人类食用和工业用途),7、椰肉干、8、椰子和椰蓉,9、椰子油及椰油脂肪物质,10、土豆。

         按照有关规则,配额仍未使用完的进口商可以向国际贸易厅退回配额并说明退回原因。同时为2020年配额申请提前做好准备,申请窗口将于下月1日起开放,并持续到当月的21日。申请官网https://e-quota.dft.go.th

咖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