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影响房地产表现,料年同比降6%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泰国今年经济整体欠佳表现在房市也得到体现。如果经济增3%无望,那房地产年降幅可能会扩大到5-7%。由于购买力匮乏导致待售房源同比新增11.8%,积压房源增至152149个。

据泰国住房银行地产咨询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泰国2019年房地产整体表现低迷,情况甚至比经济还要更令人感到困惑。截止目前全泰待售房源总数应该超过15万,总价值高达6696.7亿泰铢。

购物力不足以及经济低迷所营造的不佳的房地产消费氛围是其中原因之一。尽管年初时政府提出了宏大愿景,但在年末临近之际,所有的浮云都散尽,人们看到了经济真实的情况。出口预计降幅在2%,而经济增速也从之前的增3.5%下调至不到3%。

报告指出,2019年泰国房地产预计降幅在5-7%之间。增长放缓主要源自公寓和联排屋等住房项目供给侧过剩的问题依然突出,过剩房源同比新增了近11.8%。尽管央行方面不久前调整放松了房贷的限制,但收效并没有达到预期那么好。商银把控风险的力度空前。

但对于地产开发商来说,当然希望能够看到政府能尽快出台有利于房地产缓解库存压力的政策,消化部分房源,从而为地产长期健康发展提供指引。如果没有新政策的支持,房市低靡的状况将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左右。

中国买家也因为央行房贷调控政策而受到部分影响,当然更多来自泰铢升值后,人民币对泰铢中间价从早前的4.7到了现在的4.2左右。铢铢变得越来越少了。

对于开发商来说,低端房源仍还有一定的销售量,比如售价在200-300,但不超过500万泰铢的公寓楼房。尽管之前有EEC的概念,但似乎并没有给房地产带来额外的帮助,至少在EEC辖区内的3个府来说,房地产整体表现仍一般般。

看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