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游客市场成泰国Q4旅游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欧洲游客市场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泰国旅游旺季的整体表现。尤其是每年的第4季度都是欧洲游客赴泰国旅游的高峰时节,预计能为泰国年末旅游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开泰研究报告指出,欧洲游客对泰国第四季度旅游业的贡献较大,相比于其他国家游客,欧洲游客在泰停留的时间更长,旅游相关消费支出额也更高。因此,泰国年末旅游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泰国旅游能否实现目标。

从目前的初步估计看,预计今年和去年在游客总人数上会基本持平。虽然俄罗斯游客市场有望从年初的萎缩恢复到正增长,同时还有一些东欧等非主要游客市场增长提供的支持。预计下半年欧洲赴泰旅游会有回暖。但必须承认英国会是个变数。

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数据,今年首8个月来泰旅游的欧洲游客人数同比萎缩了1.9%,大约合440万人次,主要由俄罗斯、德国、瑞典和法国等主要市场的萎缩所致。开泰研究中心因此预计2019年全年来泰旅游的欧洲游客人数难以出现正增长。

欧洲经济基本面的放缓、泰珠对欧元及其他货币 升值趋势等因素的并存影响了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导致来泰旅游的 欧洲游客人数减少。不过,欧洲多国面临气候剧烈变化问题也影响游客的 旅游计划并导致游客分散到新的旅游目的地。

基于上述因素,开泰研究中预计2019年来泰欧洲游客人数或将同比 萎缩1.5%成为666万人次;欧洲游客在泰旅游消费支出约为4,680亿泰珠, 同比萎缩1.0%。消费支出的减少不仅是由游客减少停留日数的行为变化所 致,也源于欧洲多国货币对泰珠贬值而促使游客调整行程(特别是在消费 支出较高的旅游旺季)。

下一阶段来泰欧洲游客市场仍面临多项挑战,包括:1.经济状况, 英国脱欧情况(脱欧限期为2019年10月31日)或将影响欧洲国家特别是英 国的经济,同时美国与欧盟的贸易摩擦(美国宣布从10月18日起对从欧盟 进口的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或将进一步对下一阶段欧洲经济增长造成 影响;

2.全球旅游业竞争加剧,目前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选择更加多样化, 源于多国政府部门以及旅游企业加大对本国旅游业的宣传以刺激国内旅游 业;3.其他挑战因素,如欧洲以及其他国家气候变化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