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s竞争力滑至46.9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泰国中小企业第3季度竞争力报告显示为第3个季度下滑,仅录得46.9。这是过去3个季度以来最低的,但情况料会在第4季度好转。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中小企业(SMEs)第3季度竞争力报告指出,Q3竞争力录得46.9。这是该指数连续3个季度显示下滑。竞争力下滑主要受到销售同比减少,利润率降低以及激烈的同行竞争等。

塔纳瓦博士认为,从趋势看,SMEs竞争力料会在第4季度回暖。因为政府出台了多项旨在改善基层消费和收入结构的政策措施。不管是农产品保价措施,还是吃购玩刺激消费计划等。

比如,棕榈、橡胶及大米等农产品保价措施,总价值预计在300亿泰铢。这对于提升基层消费支出,推动经济增长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如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年经济仍有望实现增3%,当然如果效果缩水,那涨幅将在3%以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