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正式签署协议

0

泰国中华网10月25日讯 泰国铁路局与正大控股集团领衔成立的“连接3机场东部高铁有限公司”正式10月24日签署连接3机场(廊曼-素万那普-乌达堡)高铁项目投资协议书。当天,东部经济特区政策委员会办事处、泰国铁路局、连接3机场东部高铁有限公司3方共同签署了支援3机场高铁建设合作MOU。巴育总理,副总理阿努廷、交通部长萨沙炎、内政部长阿努蓬等见证,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瓦拉邬与正大集团CEO谢榕仁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瓦腊邬表示,次三机场高铁项目签约是泰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要一步。此肌腱项目中,泰国实现了国内首次高铁项目的官民共同投资合作(PPP),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达到2245亿4400万铢,泰国政府将从专营权授权中获得高额回报,政府还在开支方面节约了22亿铢。该合资协议期限为50年,合同期结束后,所有资产均收归国有。

谢榕仁代表正大控股集团及合作企业签字后表示,正大集团与来自中国的中国铁建、泰国本土的曼谷轻轨及高速公路(大众)有限公司、意泰发展(大众)有限公司、初干创(大众)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了“连接三机场高铁有限公司”(Eastern High-Speed Rail Linking Three Airports Co.,Ltd.),代表各企业与政府共同在此PPP协议上签字。这是泰国历史上的重要时刻,民企与政府共同推动让这一国际级的大型基建工程得以落实。

他说,自己应该感谢所有合作伙伴,这其中也包括国内国外的战略合作伙伴,如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同时也感谢来自中国驻泰特命全权大使吕健阁下、日本驻泰大使H.E. Mr. Shiro Sadoshima阁下以及意大利驻泰大使劳伦斯的大力支持,并参与见证此次历史性协议的签署。

据悉,根据连接三机场高铁项目的规划,这条高铁线路全长220公里,连接泰国3个重要的国际机场,高铁建成后可供最高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行使。该机场预计将在2023年建成通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