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民收入状况逐步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泰国9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同比上升3.99%,多个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是其中关键原因,像糙米、猪肉、榴莲、山竹和红毛丹等均是涨幅较好的农产品。

          泰国农业经济主管部门发布的9月份数据显示,9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录得129.4,与去年同期比提升了2.64%。由于多地发生干旱和雨水不足,导致稻米价格持续上扬。比如像糙米基本是供不应求。出口类冷冻鸡肉基本都是满荷生产状态。

       至于产量增长的农产品,像木薯、棕榈果、鸡蛋、鸡肉、橡胶等,同比增长了1.31%。价格下滑的农产品,像棕榈、橡胶、龙宫果等。

       在官员看来,未来的10-11月农产品价格料上扬0.48%。与此同时,10-11月份农民收入也将有小幅上扬。而商业部消息称,2019年首9个月榴莲出口总值约合13亿810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着增长了56.25%。泰国榴莲出口最重要的市场分别是,中国7亿992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比激增了98.86%;其次是越南3亿375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提高19.29%;以及香港2亿1464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