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有望在Q4回暖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泰国9月份出口同比下滑1.4%,虽然降幅超出分析师预估,但并不会影响出口在最后一个季度转好的趋势。

         各种迹象显示,泰国出口有望在最后一个季度迎来回暖。从以往的经验和表现来看,每到年末季度,泰国出口都会有积极表现。因为,国外订单随之迎来增长,以满足国外年末节假日活动和重大节日机会。

因为在大部分分析师看来,9月份出口意外大幅下滑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期间。但不管怎样,他们仍坚信泰国出口将会在年末迎来好转。在9月份中,像 大米、橡胶和木薯制品等主要农产品出口仍出现两位数负增长,拖累了泰国整体出口,而当月的工业品出口还有0.2%的增长。汽车及零部件、电器和黄金出口都是驱动因素之一。当然如果剔除黄金因素的话,当月泰国出口总值同比萎缩2.8%。

如果从市场表现来看,中美贸易战影响了泰国在内的全球出口贸易表现,但泰国对美国和中国出口却呈现增长。与整体出口出现萎缩的情况构成了相反。比如汽车关税后,中国向泰国增加了进口车配件的进口。

开泰研究中心表示,仍维持2019年泰国出口同比增长0.0%至同比负增长2.0%的预测区间。对于2019年第4季度,泰国出口可能迎来正增长,预计或将得益于去年中美贸易战影响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以及中美可能在2019年12月15日双方新一轮报复性关税生效之前加快从泰国进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