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必须实施更强硬的公民纳税义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纳税不仅仅只是上班族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作为一个合格的泰国公民就必须按义务缴纳个人所得税。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你个人所能享受的国家社会福利,更影响到国家社会经济长远的发展。

         根据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毕马威(KPMG)发布的2019奶奶全球各国个人所得税征收调研报告结果显示,瑞典是征收个税最高的国家,为57.19%,其次是日本55.95%,第三和第四分别是奥地利55%和荷兰51.75%。

         国家通过征收个税来为国民提供更好的社会福利待遇,免费的教育资源以及公平的社会医疗保障制度和公共事业。像日本和大部分欧洲发达国家都有严苛的个人所得税征缴规定和要求。

         毕马威2019年全球前10大个人所得税征收最高的国家排名第五至第十的国家和税率分别是:第五比利时50%,第六爱尔兰48%,第七澳大利亚45%,第八中国45%,第九法国45%,第10德国45%。

          对于越来越受到老年化问题困扰的泰国来说,政府必须加快国家福利制度改革,扩大个人所得税征收人口基数,在提升社会福利的同时进一步解决社会贫富差距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