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经济表现低于央行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预警称,2019年第3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没有预期2.9%增幅那么高。而当季度出口零增长是其中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在谈到2019年第3季度经济表现时指出,经济增长表现并没有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尽管情况没有意外的那么糟糕,但必须承认出口零增长的确影响到了Q3的经济整体表现。

        乃东认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数据来看,2019年第3季度GDP增速料低于之前增2.9%的预估。因为该季度出口原本展望为正增长,但实际情况却是零增长。表明泰国出口仍面临较大的外部压力。

        回顾整个上半年泰国出口表现,第1季度出口负4.0%,第2季度为负4.2%,合计后发现,前3个季度出口涨幅料负2.7%。正是因为出口的持续下滑,才让这种负面影响表现的越来越清晰和明显。甚至在国内经济层面都能够明显的感受到。

        制造业同样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几乎是季季提交的报告显示都在下滑,其中第3季度降幅达4.2%。同样的私营部门投资也表现的非常艰难,同比下滑3.4%。

        虽然私营部门消费表现为增长,但涨幅明显有收窄的情况,只有可怜的1.4%。另外入境游方面,同比扩展3.5%,游客人数达到2940万人次。而接下来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就业失业情况,从目前的调查看,就业人数由减少的现象。

至于是否会持续下滑,则还需要观察。尽管美国暂停了对泰国GSP关税优惠,但如果从输美商品总值来看,预计影响会非常有限。因为,关税上调5%,出口影响约为0.01%。

央行宏观经济高级主管乃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