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拖累10月通胀仅升0.11%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受国内油价波动影响,泰国10月份通胀同比仅升0.11%。官员将2019年全年通胀中位数仅0.85%的原因归咎于油价意外下滑。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谈到10月份泰国通胀数据时表示,对于油价异常波动感到有点意外。而这可能会是影响2019年全年通胀目标实现的关键因素之一。但不管怎样,政府方面仍将维持早前对今年通胀目标达成的预估,即全年通胀区间为0.7-1.0%区间。

         她同时也承认,要想达成通胀位于区间篇上方或是顶端的确存在难度。毕竟影响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之一,油价并没有朝着预期的设想方向走。泰国10月份录得的通胀率为102.74,同比仅升0.11%。相比8月份升0.52%以及9月份升0.32%来看,明显显示为增长放缓。

        而在这过程中,国内燃油零售价格却遇到了过去43个月以来的新低,降幅达11.57%。预计2019年全年通胀升幅在0.85%,而增幅1%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如果按商品类型来看,你会发现对10月份通胀有积极拉动影响的,比如,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价格同比升2.22%,其中稻米、面粉及其制品价格更是上升了8.88%。水果价格同比升了6.03%,蔬菜同比升了8.13%,非酒精类饮品同比升了2.19%。

        而对通胀表现有消极影响的商品,像物流运输和通讯类价格同比下滑3.43%,燃油价格同比下滑11.57%,非食品和饮品类同比下滑1.9%。

        总之,如果在假设2019年全年GDP增速2.7-3.2%,国际油价60-70美元/桶,美元兑泰铢汇率30.5-31.5之间,今年全年通胀升幅料在0.8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