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将释放诸多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央行降息在帮助舒缓企业压力的同时,还能阻止泰铢进一步升值。各方乐见央行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

         面对出口下滑以及泰铢升值等多方压力的背景下,泰国商界纷纷呼吁央行能够实施进一步降息,从而缓解企业面临的压力。但央行未做出回应,始终以维护国家经济稳定和发展进行辩护。

        如果说央行之前不愿降息是担心经济减速,那第3季度经济同比增2.9%也许能为央行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提供更多的信心。泰国公务员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还就央行二度降息给出了积极展望,认为央行一定会按下降息按钮。

         而央行现行的货币政策利率为1.50%,如果降息0.25%,政策利率将拉低至1.25%。自年初以来的持续升值,已让泰铢累计升值约7%,出口企业因此受到巨大影响,随后美国做出暂停泰国GSP政策尽管看似只是对泰国的一种警告,因为泰国将孟山都一种杀虫剂列为禁用农药。

        但不管怎样,各方对于央行二度降息还是非常看好的。这对于拉动国内消费,比如提升房地产市场也有积极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