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20泰国大蒜增产至8.5万多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据泰国农经办消息称,2019/2020年度产季全泰大蒜总产量料超85000吨,但增产并不一定会带来收益增加,因为有进口大蒜冲击。

        如果从种植面积和总产量来看,可以说2020年度泰国大蒜产量有明显提高。今年全泰总的种植面积约合80524莱,其中可收割的实际面积为80183莱,总产量约合85285吨。也就说今年打算莱产在1064公斤,即1吨多。

         由于价格行情不好,所以部分蒜农改种了其他收益较好的替代作物,比如,红薯、绿叶蔬菜。而选择种大蒜的农户则得益于天气和雨水的帮助有望迎来一个丰收年。  

        至于价格行情表现,由于泰国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低价进口大蒜,因此今年的大蒜增产对于农民来说不一定会是有一个好收益。以今年的情况莱看干大蒜平均售价在36.44泰铢/kg,而新鲜的大蒜则是8.11泰铢/kg。

         过去2-3年大蒜价格下滑部分原因可能与成本降低有关。比如2019年大蒜种植平均成本为29.84泰铢/kg,每莱成本为31422泰铢。大蒜种植的主要成本包括了哪些呢,比如,人工、整地、播种、管理和收割等费用占到了40%;种子、肥料、农药成本占53%,其他像贷款和土地租金农具折损等费用分别占2%和5%。

         针对可能出现的进口大蒜冲击,各方将倾力并实施严控,确保今年丰收能为农民带来好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