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抗议 东北部蔗糖厂和生物发电项目恐遇阻

0
东北部抗议建设蔗糖厂和生物发电项目的资料图。

泰国中华网11月11日讯 东北部6府民间团体“东北部民众反对生物发电厂及蔗糖工厂委员会”11日向政府呈文,要求停止在当地建设的30多座蔗糖加工厂以及生物发电厂,原因是这些工厂的污染已影响到当地社区的生活,破坏环境,污染了色拜河的河水。总理府办公室常务副次长素拉萨当天前往孔敬府挽派县政府,听取了来自孔敬、也梭通、四色菊、乌隆、武里喃、安纳乍能等6个府的民间团体代表的报告并接受呈文。

保护色拜河团体代表玛丽吉说,蔗糖工厂已经投入试生产,结果发现共产周围5公里的地方都受到噪音污染危害,周边居民生活也因此受到影响。该工厂在举行听证会时,当地民众都没有机会参与表达意见。工厂就建在色拜河边上,非常当心工厂排放的废弃物将影响色拜河的河水水质。

东北部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组织联络人诗里萨表示,在当地落地的大型项目政策并非民众盼望的,建设工厂的土地是非常富饶的农业用地,并非单一种植甘蔗。另外,当地民众也没有看到过全面的听证报告,无论是来自政府的还是还是来自民间投资企业都没有给当地民众做过宣传。不仅如此,所有环境评估听证会东北部民众都没有机会参与。

鉴于上述原因,东北部民众反对生物发电厂及蔗糖工厂委员会提出以下要求:1.停止蔗糖农场及生物发电厂政策,因为此政策严重影响当地社区的生活方式,与当地民众争夺资源,政府大力推行的这些政策与当地的环境、生活方式和文化不相适应。2.政府应重新检讨并取消东北部地区正在推进的项目的环评报告,因为过去一段时间的运作发现,无论是蔗糖工厂还是生物发电厂,政府都没给当地民众提供过相关的材料和报告,当地民众甚至根本不知道当地要有大型工厂建设,也不知道大型投资集团在当地有举行听证会。3.东北部民众反对生物发电厂及蔗糖工厂委员会代表将前往曼谷直接向总理府呈文,并与政府谈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